世界孤独症日:会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与‘星星的孩子’一起放风筝”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3-04-02 浏览次数:520


 

4月2日是第十六个世界孤独症日,为提升孤独症儿童的动手能力,提高孤独症儿童与他人合作、互动、交流的能力,江苏财会职业学院会计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连云区博爱儿童发展中心开展“有爱的世界不孤单 放飞‘星星’的希望—世界孤独症日放风筝”公益活动,帮助“星宝”们勇敢走出家门、走出机构,融入社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在校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参加。



早春四月的在海一方公园,风和日丽、碧波万顷,大家齐聚在广场上,享受着这充满期待的一天。活动开始前党员志愿者们三两成群,围绕在每一个“星宝”们的身边,为他们讲解风筝的由来与历史小朋友们专注地聆听着,纷纷伸出手选择自己喜欢的风筝图案,争先恐后地开始了创作大家用水彩颜料尽情描绘,五彩斑斓的童心世界在风筝上跃然而出。悟空腾云祥龙戏珠”……经过孩子们特色绘制,空白的风筝都穿上了美丽的花衣,形态各异、活灵活现的风筝呈现在大家眼前。孩子们将自己的杰作高高举起,自由放飞在天空中,个个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为进一步关爱特殊儿童,组织全院党员师生开展爱心志愿服务,会计学院学生党支部与市残联、连云区博爱儿童发展中心达成了长期帮扶计划。会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将积极创新形式,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将教育引领以寓教于乐的方式,使党员师生们在互动体验、亲身参与的同时,进一步培养全体师生“以爱为媒 奉献社会”的价值观念和道德情操,以新的饱满的精神状态,在新时代赶考之路上砥砺奋进,勇毅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