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22年江苏省商业会计学会会计新技术应用技能大赛暨中国商业会计学会2022年全国财务管理数字化应用能力大赛江苏省决赛中取得佳绩

作者:何文萱发布时间:2022-11-01 浏览次数:536

近日,2022年江苏省商业会计学会会计新技术应用技能大赛暨中国商业会计学会 2022 年全国财务管理数字化应用能力大赛江苏省决赛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比赛分为数据处理基础操作和财务数据分析与应用两大模块,参赛选手在“财务管理数字化”竞赛平台上,通过云端在线网络赛方式,利用Excel处理业务、财务数据录入、整理、加工和分析,进行真实职业岗位和业务处理过程。本项赛事综合考察了选手在企业日常业务里,对财务数据的处理、分析与应用能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由胡玉鲲、郭海洋、黄艳妮组成的1队,邵方、陈雪宜、吴晗颐组成的2队,苑明真、黄一娜、秦金月组成的3队在指导教师何文萱、黄祥华的带领下荣获该赛项一、二、三等奖,其中,1队成功入围国赛!在学生组个人赛中, 郭海洋、邵方荣获一等奖、胡玉鲲、黄艳妮、苑明真、陈雪宜荣获二等奖,吴晗颐荣获三等奖;在教师组比赛中,何文萱、马言荣获二等奖,郭琪、黄祥华荣获三等奖。

此次大赛,提高了我校教师教学、学生学习的能力,促进了大数据与会计教学改革,推进了财会类专业理论与数字化工具、专业教学场景与企业岗位应用场景的深度融合。入围国赛的三位学生将继续努力,争取在国赛中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