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智能会计赛项中获全国三等奖

作者:张洁发布时间:2022-09-26 浏览次数:226

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智能会计赛项全国初赛于9月24日举行,全国约320支参赛队伍积极参与,我校大数据与会计专业陈佳豪、陈鑫武、尹硕、路明珠同学在张洁、伍安凤老师的指导下荣获全国初赛三等奖。

本次竞赛融合了大数据与会计、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的核心课程内容,由参赛队四名选手组成学生企业(分别承担运营管理、资金管理、成本管理、财务总监角色),共同配合完成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该赛项自启动以来,两位指导教师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指导,学生在上课之余积极备战,从零基础开始学习大数据知识,逐个攻破难点,提升综合技能水平,最终取得了全国三等奖的成绩。

本次大赛以智能会计为重点,运用新服务、新业态技术,瞄准新职业,进一步强化了师生的财务数智化能力,提升了创新型人才培养质量,提高了财经类专业人才一体化培养水平,符合企业和社会对新型会计人才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