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开展专题教研活动

作者:张雨薇发布时间:2023-02-28 浏览次数:254

为积极响应学校教学能力比赛要求提升教师教学水平,激发教师参赛和课改热情,2月28日下午,会计学院在明德楼502会议室召开了专题教研活动。活动由会计学院副院长刘儒主持,全体教师参加。

会上,2022年省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获奖团队主持人沈欣围绕参赛内容选定、教学设计、信息化使用、课堂实录以及拍摄注意事项等方面分享了经验和感悟。他以课堂实录为例向全体教师讲解潜心思考教学改革,落实到课堂教学;课堂内容设计要层层递进,注重连贯性和逻辑性;信息化建设要落到实处,既要让学生会使用大数据分析平台,更要培养学生的财务分析能力和大数据思维方式,继而提高学生信息挖掘能力

本次专题教研活动有效提高了我院教师对教学能力比赛的认识和理解,对教学能力、竞赛水平的提升以及本年度的备赛工作具有积极促进作用。我院将继续贯彻教育部关于职业院校教学改革的决策部署,打造高素质教师团队,深化教学改革,不断提升专业教学能力、综合育人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