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完成2022级CPA基础人才培养班学生选拔

作者:发布时间:2023-01-04 浏览次数:543

1月3日下午,会计学院以线上方式开展了2022级CPA基础人才培养班选拔考试。考试命题组由刘儒、王慧、王语嘉三位老师组成,命题结束后将试题录入九九网智无纸化考试平台,考试申请三个腾讯会议室,由朱迪珍、胡舒云和马言三位老师担任线上视频监考教师,刘儒、王语嘉老师担任巡考,77名学生参加选拔考试。

会计学院一直重视CPA班的学生成员的选拔工作。2022-2023学年度第一学期伊始,学院即安排学院26个新生班的9位“会计基础”任课教师关注所授课班级学生的学习情况。根据安排,学期末每位任课教师需要根据第一学期的学习情况在每个班级物色并推荐2-3名学习能力强、学习成绩佳、有团队精神的优秀学生参加选拔,做到择优推荐,择优选拔,最终有47名选手胜出。将在假期组建完成培养班,配备学业导师和书院班主任,下学期执行2022级CPA基础人才培养方案。

CPA基础人才培养班是我校与苏亚金诚会计师事务所合作订单培养项目的延续,该班人才培养方案制定遵循新专业目录调整方向,主动对接新业态、新经济、新技术、新职业等对专业人才培养提出的新要求,不仅赋能课岗、课赛、课证、课创等的融通,对服务学生“专转本”也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对促进我校会计专业群发展及各专业的提档升级发挥示范、辐射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