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圆满完成2022年“1+X”试点任务

作者:发布时间:2022-12-07 浏览次数:553

自10月以来,会计学院面向学生陆续开展并完成了财务共享服务(初、中级)、业财一体信息化(初、中级)、财务数字化应用、政府财务与会计机器人应用等6个职业技能证书的培训与考核,为2022年度“1+X”试点工作画上圆满句号。

会计学院高度重视“1+X”试点工作,为保证“1+X”证书技术含量及其与人才就业需求的对接程度,我院对照学校高质量考核指标,综合评估、精心选择了与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统会专业高度契合的“财务共享服务职业技能证书(初级、中级)”“财务数字化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初级、中级)”“业财一体信息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初级)”以及“政府财务与会计机器人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初级 )”等6个“1+X”证书作为申报试点,共申报培训人数150人。在疫情之下,教师们克服困难利用课余时间开展培训,采取各种有效措施强化训练。截至12月4日,在多个部门的协作下,6个试点考试任务全部高质量完成,过关率高达99.32%。

“1+X”证书制度的推行,有利于促进专业教学改革,构建基于“课证融通”的课程体系。本次会计学院高质量完成试点工作是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取得人才培养成效的又一次实践检验,是学院提升职业教育适应性,切实推动人才培养的积极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