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接受学校党委巡学旁听

作者:发布时间:2022-12-14 浏览次数:382

  


 

12月14日,会计学院党总支在明德楼502会议室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副校长焦建平率巡学旁听小组成员张霞、袁家帅到会旁听。会议由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袁守亮主持,全体教师职工参加。


焦建平在点评发言中,充分肯定了会计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成就。对学院的人才培养、产教学研融合、大学生创业孵化等方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实现全体师生学习教育全覆盖,在全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热潮。他强调全体教师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深刻认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是风雨来袭时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全方位、开创性成就的“定海神针”,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的根本保证。要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新时代的辉煌成就和伟大变革,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伟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院党总支和各党支部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充分发挥党总支政治核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教育引导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本职岗位,扎实做好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各项工作,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动特色强院建设。


袁守亮以《深入学习二十大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重要论述》为题,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一系列新论断、新战略、新要求。其中,将教育工作摆在尤为重要的突出位置,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作出专章部署,为新时代教育工作和科技创新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作为高等学校教育工作者,必须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保障党和国家重大战略的贯彻落实,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上,俞兰网、李颖、金婷婷、胡舒云作为党员教师代表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深化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以办好人民满意的高质量教育为核心追求,潜心研究实践,勇毅创新前行,秉持赤子情怀,担当责任使命,交出一份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高等教育事业合格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