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走进会计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发布时间:2022-12-12 浏览次数:366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1212日,副校长焦建平走进会计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由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袁守亮主持,全体党员教师参加。

 焦建平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题,围绕“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中国式教育现代化的重要意义”“中国式教育现代化对于学校发展的启示”三个方面进行宣讲。他指出,报告全面系统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主要特征和本质要求,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是推进中国式教育现代化、建设高质量的教育体系的根本遵循。焦建平强调要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围绕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激励广大青年学生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非凡成就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坚持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真正做到以文化人、以德育人,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要大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来抓,号召广大教师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自觉把党的教育方针贯彻到教学管理工作全过程,在立德树人的实践中作出更大贡献。要不断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建设集思想性、科学性和时代性于一体的教材体系,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和效果,注重因材施教,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