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开展“绘纸鸢 话清廉 奋进新时代赶考之路”党日活动

作者:杨尚仙发布时间:2022-10-31 浏览次数:728

  

金秋十月,吹来阵阵“廉”意。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强化全体师生廉洁自律意识,10月26日下午,会计学院明德楼502开展“绘纸鸢 话清廉 奋进新时代赶考之路”党日活动,以纸鸢为媒,寓教于乐,用别样的方式传播廉洁文化。

本次活动以风筝作为载体,让大家自由绘画不仅激发与展示了我校大学生的爱校爱党精神,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丰富多彩的社团文化生活和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对丰富校园生活和充实校园文化有积极良好的作用。活动现场党员教师与学生共同参与、分工合作,运用手中的画笔,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廉”文化元素扮靓自己的纸鸢作品,转眼原本单调风筝便各类色彩图案填满组合起来,制作完毕后,大家集中放飞绘制好的风筝。“我们创新活动形式,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将廉政文化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纸鸢创作中去,提升学生廉洁意识,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青年。”组织此次活动的党员教师表示。

通过此次廉洁文化宣传活动,会计学院党总支将教育引领以寓教于乐的方式,使大家在互动体验、亲身参与的同时,潜移默化地接受廉政文化的熏陶,在全院营造出崇尚廉洁、抵制腐败的良好风尚,培养全体师生“以廉为荣”的价值观念和道德情操,以新的饱满的精神状态,在新时代赶考之路上砥砺奋进,勇毅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