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青年驿站党员先锋巡逻队:筑牢疫情防控,守护校园平安

作者:发布时间:2022-03-16 浏览次数:744

3月15日,为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在青年驿站辅导员工作室的宣传倡议下,会计学院学生党员积极报名,迅速成立了由37名学生党员组成的7组党员先锋巡逻队,并积极投入巡逻工作。巡逻工作分为线下安全巡逻和线上网络舆情监测。

线下,党员们身穿红色马甲,早中晚三个时间段以西门竹林附近、教学实训中心北面小路附近、文化艺术中心北面附近、浴室东面等校园监控盲区为重点区域展开巡逻。防止人员违规翻墙出入,接收外卖,递送物品等情况发生;线上,党员们密切关注校园表白墙、吐槽墙、QQ空间等各类社交平台的言论,做到及时发现及时上报、处理。

“红马甲”穿梭在春日的校园中,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自身的责任担当,尽心尽力忙碌的身影,为平静的校园又加固了一道“红色堡垒”。她们说:“很荣幸加入了青年驿站党员先锋巡逻队,在疫情防控期间,我们不是‘无所畏惧’,而是‘有所作为’。”“病毒蔓延虽快,但传递更快的是人性的温暖和不灭的希望以及社会对此次疫情的重视和积极认真的态度,能加入校园巡逻队,奉献自己的一份力,我以之为豪”。“我们相信!疫情终将过去,财院加油!连云港加油!”。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只要我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众志成城、全力以赴、迎难而上,就一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