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开展“‘3+X’破内卷,拥抱幸福生活” 暨525心理健康教育月主题讲座

作者:发布时间:2022-05-19 浏览次数:947

在525心理健康教育月即将到来之际,5月18日下午,会计学院书香社在A2报告厅开展了以“‘3+X’破内卷,拥抱幸福生活”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活动中,主持人詹长毅表示,疫情之下,当怀揣梦想的青年撞上“内卷”,不知如何破解,很容易陷入焦虑、抑郁等不良心境。本次活动旨在从心理学角度进行分析内卷是什么、为什么会产生内卷,并分享一些破内卷的小妙招,让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学会如何应对内卷,提升自身情绪健康水平。

主讲人谢树云具体阐述了何为“内卷”,列举了相关事例,并与同学们积极互动,让大家各自发表对“内卷”的看法并分享如何自处,总结了‘3+X’破内卷的具体方法,即读书阅历、正向转化、人际联结+各种有效方法的集思广益之集合,让同学们能够更加从容、更加平和地去面对“内卷”、化解“内卷”。

本次活动,希望同学们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进一步认识到自己的优缺点,不随波逐流,找到适合自己的道路,学会将内心的消极情绪投入到当下的积极行动中,实现自我价值,拥抱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