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系党总支主题党日活动:用心学党史 用情办实事 圆梦老兵出行路

作者:发布时间:2021-09-24 浏览次数:1089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923会计系党总支携手连云港市红旗义工爱心之家党支部一起走进赣榆区班庄镇演马场村,开展“用心学党史 用情办实事 圆梦老兵出行路”主题党日活动。参加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有会计系党总支书记袁守亮、学生支部书记张杰、党员教师代表、学生预备党员、积极分子代表和社会爱心人士们。

上午9点,在92岁革命老兵李甲忠爷爷家门口挖掘机、粉化石、排水管道等修路材料已经准备就绪,简单分工后大家有的挖排水道,有的清理门前杂物,有的推车运粉化石,有的推土铺路……活动现场大家虽汗流浃背,但干劲十足,半天时间门前原来的坑洼泥泞小道不见了,院里院外排水道铺好了,路面也宽敞平坦了。许久不出门的李爷爷也在我们的搀扶下走出来,开心的对大家说:“辛苦你们了,以后出门方便多了,太感谢你们了。”大家开心地擦了擦脸上的汗水,或蹲或站地围着李爷爷,听他分享抗战经历,看他展示的珍宝——抗美援朝纪念章、光荣在党50周年纪念章、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

随着时间的推移,英雄逐渐老去,但这一个个闪耀的纪念章背后是他戎马一生的报国故事,荣耀的鲜红经过岁月的洗礼变成暗红,热烈而凝重。聆听他的故事,恍如走进波澜壮阔的党史军史长河,他的那句“哪里有战火,哪里就有人民子弟兵”铿锵有力。此时的耄耋老兵,不再只是一种身份,更是一种精神象征,值得我们敬畏和传承。作为新时代的教育者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工作兼顾,与教书育人融通,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发扬红色传统,赓续革命先辈的精神血脉;广大青年学生也要走进老兵、触摸历史、感悟历史,在一次次设身处地、一次次身体力行中将红色精神薪火相传,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