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系召开新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1-03-01 浏览次数:1256

228日下午,会计系以线上形式召开本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会议由系负责人刘儒主持,系党总支书记袁守亮、副主任王慧及全体专职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刘儒对上学期我系教学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进行总结:省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申报立项,以会计专业为龙头的会计专业群初步形成;会计技能大赛蝉联省赛一等奖;1+X证书试点首战告捷;省重点教材和国规教材榜上有名;省微课比赛成绩显著。另外,她还对我系课程思政、校企合作、社会服务等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同时提出我系存在的短板和不足。

刘儒对本学期我系常规教学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做好教学计划制定和教案编写工作;提醒教师做充分准备按时开展线上教学,上好开学第一课;做好平时考核和过程管理,科学设置学习评价考核指标,发挥评价指挥棒作用;分类管理转本学生和已实习就业学生的毕业论文和顶岗实习工作,严格把控学生提交论文和顶岗实习材料的进度、质量。

刘儒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系要紧紧围绕校“十四五”规划以及校高质量发展目标,站在职业教育的基点上,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以及“三教改革”,不断培养适合社会需求的技术技能人才,提高服务地区经济发展的能力。全系教师都需把个人目标放在学校发展的总盘子里来,结合系部工作任务以及自身发展要求,科学规划,力争在2021年实现个人和组织双赢。

新学期、新起点,此次教学工作例会为新学期即将启动的教学工作明确了方向。会计系全体教师将在新的学期精诚团结,创造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