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举行高职院校教改课题申报及学术论文写作讲座

作者:发布时间:2020-10-07 浏览次数:1131

为提高我系教师教科研能力及教科研输出能力,实现教学、科研共同发展,106日下午,我系邀请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王志蔚教授为全系教师作“高职院校教改课题申报及学术论文写作”的讲座。讲座由会计系负责人刘儒主持,系全体教师聆听了讲座。

 王教授首先结合自己多年积累的科研经验从“问题意识”入手,分享了关于学术论文写作的七点经验:围绕感兴趣的问题不断进行积累;论文选题能力的提升路径和方法;千锤百炼打造一个好题目;对照刊物要求精心打磨论文摘要;以准确、醒目、均齐的小标题彰显逻辑结构;以适当的参考文献展现学术视野与研究深度;好文章的不断反思、横向比较、反复修改等。随后,王教授站在评审的角度对高职院校教改课题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给出了具体的建议,结合我系教师情况为他们量身定做了丰富、详实、接地气的案例,亲自示范、启发并勉励大家结合自己的教学、研究方向开展教科研工作。

本次讲座针对性强、匹配度高,老师们受益匪浅。这必将对他们今后科研素材的积累,科研习惯的养成,科研精神的培养以及科研能力的提高产生深远影响。(会计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