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商科简介

作者:发布时间:2020-08-30 浏览次数:1447

一、建设理念

 大商科智慧教育实训平台是遵循高职会计人才培养规律,以培养“职业素养高、操作能力强”高素质技能型人才为目标,建设集“智慧教室、虚拟商业社会环境大商科实战实训中心、创新创业人才社区”为一体的产教深度融合的实训平台。通过该平台实现学校教育教学过程与行业企业生产过程的深度对接,融教育教学、生产劳动、素质陶冶、技能提升、科技研发、经营管理和社会服务于一体,为学生自主学习、自主实验和创新活动创造条件,努力实现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的有机融合,增强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

平台建设体现为三层搭建:

技术环境层,以“智慧教室”环境搭建为核心,信息技术为突破口,与企业共建沉浸式的互动探究学习环境。

主体内涵层,以“虚拟商业社会环境”实践教学为核心,岗位能力培养为突破口,与企业共建虚拟商业社会,把企业搬进校园,对接岗位能力,强化实践动手,培养职业精神,帮助学生改善沟通与协作,强化自信。

增值服务层,以就业为突破口,以创新创业为驱动,与企业共建“互联网+创新创业人才社区”构建互联网模式运营的人才供给生态圈。


二、功能介绍

大商科智慧教育实训平台主要承担会计类专业群的会计实践课程,包括财会分岗位实训、纳税申报实训、3D虚拟实训、VBSE综合实训等项目,构建数字化教学环境开展仿真实训,体现知行合一、理实一体。通过该平台实现知识学习---技能训练---就业创业 “三层递进”式人才培养。


三、特色亮点

企业搬进校园”,深化产教融合。

VBSE 实训项目采用同软件供应商校企合作的方式进行,供应商在科研项目、培训资源、教学课程、就业资源等方面提供大力支持,深化校企合作。将VBSE综合实训的开放性、全仿真、对抗性等特性与教育教学完美结合,实现学生在校内大规模进行实训、实习,有效突破财经类学生实习实践时很难接触到企业核心数据及顶岗实习难以找到合适的实习岗位的瓶颈,打造完整的实践教学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