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弯弯顺”中迎冬至,甜甜美美吃汤圆

——18CPA班冬至包饺子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19-12-23 浏览次数:1070



民间有“冬至大如年”之说,冬至将至为了让同学们感受到“家”的温暖,18CPA班于1220日下午1:30在食堂一楼组织了“‘弯弯顺’中迎冬至,甜甜美美吃汤圆”活动,在班主任俞兰网老师的组织下,全班同学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生活委员陈彦龙、刘燕娜带着同学们已经将餐桌上铺好保鲜膜、分好食材,同学们自行分成6组展开包饺子大赛。有经验的手把手教着不会包的同学,相互学习交流南北饺子的包法。随着时间的推移,各式各样的饺子已经在餐盘里面展示出来。有的像朵花,有的像小船,有带花边的,有很圆润的,大家看着自己的成果,脸上乐开了花。在拍照留影后,就开始坐享劳动成果了。不一会儿,热腾腾的“弯弯顺”出锅了,大家边吃边品尝边谈论着。

为了迎合南北区域对冬至饮食的风俗,又煮了汤圆。大家边享受着劳动最快乐的喜悦,边相互祝福着在以后的校园生活中一切顺心,和和美美!18cpa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