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我与祖国共成长

19会计1班第六次主题班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9-11-15 浏览次数:1191

1114日,19会计1班在班主任王珺老师和班团委的组织下,在A302教室举行了以“爱国爱党”为主题的班会活动。

本次活动沿袭以往的班会特色,由被推选出的几位同学会前做好资料的搜集和整理工作,在班会时上台向全班同学作展示。他们通过将旧中国与新中国的经济、工业、军事、民生和国际地位等五个方面进行全面对比,充分展现出了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首先,石佳梅同学就1911年后中国的经济发展情况做了几组表格,可以发现新中国成立前后经济发展的差距非常明显:新中国成立后尤其是改革开放后中国经济的发展速度与成就都不是旧中国能够匹敌的。随后,刘惠涵同学展示了一张关于108年来中国工业发展的图片,让同学们能够一眼看出其中的变化,刘惠涵同学着重讲了新中国成立后经过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我国成为全世界唯一一个拥有最完整工业体系的国家。接着,张志访同学对中国军事工业与科技的发展问题用两组视频向同学们进行了展示,例如旧中国时期甚至连手枪、步枪与子弹都需要进口,而现如今我国已经能够制造出诸如ZTZ99AJ20055等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坦克、飞机与军舰;旧中国时期战乱频繁、生灵涂炭,全国遍布着外国军队,饱受列强的侵略和欺凌,而新中国成立后社会安定团结,中国军队已经成为世界一流的武装力量。然后,宋文圣贤同学就民生和国际地位的变化对同学们进行了一番介绍,她投放了几组旧中国时期的老照片和视频让同学们能够更直观的感受到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巨大变化,目前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二经济大国,早已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成为维护世界和平的重要力量。最后,班主任总结说:本次主题班会的意义在于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祖国的历史和现实,增强大家的爱国爱党情感,树立民族自尊心与自信心。希望同学们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未来的学习与工作中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锐意进取、自强不息、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祖国的繁荣与富强,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感到骄傲与自豪,并且深刻理解了为什么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天为祖国人民谋幸福而勤奋学习,明天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而努力奋斗!”19会计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