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为鉴,继往开来

作者:发布时间:2018-12-07 浏览次数:894

江苏财会职业学院会计系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第二讲于126日下午17:30A2报告厅举行。本次课程由会计系刘芃炜老师主讲。

刘老师首先结合当前时政热点,对同学们进行随机提问,同学们对答如流的表现使课堂气氛立刻活跃了起来。接着,刘老师指出学党史的重要意义,概括出党史的发展脉络,之后按时间顺序,详略得当地为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从建党至今所经历的种种艰辛与辉煌。刘老师强调:自成立之日起,中国共产党就开始为中国人民的幸福而奋斗,历史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刘老师的这番话,博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之后,刘老师从坚决听从党的指挥,坚决维护核心政治站位,高举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时代精神旗帜等五个方面指出如何锻造维护核心、对党忠诚的坚定信念。最后,刘老师要求同学们务必认真学习党史,以史为鉴,增强自信,坚定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本次党课,使同学们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增强了自信感、使命感、责任感,更加坚定了争做青年先锋、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