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系学子荣获第二届“新道杯”全国高职“管理会计”大赛三等奖

作者:发布时间:2018-12-06 浏览次数:427

11月24日,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总会计师协会上海管理办公室、全国商贸职业教育集团主办、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支持的“新道杯”全国高职“管理会计”大赛全国在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成功落下帷幕。我校代表队荣获了团体三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比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21个省、市、自治区的52支代表队,200多名参赛选手与指导教师参加。比赛中,选手们要进行单项领域、案例企业管理会计实践任务、管理会计能力展示三个项目的比赛。经过激烈的较量,会计系顾学玲老师指导的费舒杨、尚美彤、陆成镇、黄芙蓉四位同学勇夺团体三等奖。

为了迎战此次比赛,会计系参赛师生全力以赴从暑假开始集训,通过省赛的层层选拔,准备了近四个月的时间,展现了会计系师生迎难而上的刻苦精神。通过比赛,展示了会计系学生扎实的专业知识、精湛的专业技能、较高的专业综合素质,较好地实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服务产业、产教融合的目标,也是会计系近年来强化实践教学、技能竞赛,推进专业教学改革、课程建设所取得的又一显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