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旦出发,必须到达

——会计系阳光跑团活动进行时

作者:发布时间:2018-11-02 浏览次数:784

为响应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联合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的鼓励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的号召计系阳光跑团20184活动,旨在充实学生课余生活,锻炼同学身体,也在为热爱跑步的同学们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让大家自由分享运动给自己带来的改变。

阳光跑团目前既定的跑步路线是A楼楼下集合,沿A楼前方道路经行政楼、图书馆,跑向风雨操场。跑团活动由Pu平台发起,并在全系宣传“每天阳光运动1小时”的健康理念,倡导同学们“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经过半年的有序组织,阳光跑团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目前每次活动都有150-200名同学参加,声势浩大。

活动之余,我们采访了许多同学,问大家为什么参与阳光跑团?同学们表示:在阳光明媚的下午,总想去操场转一转、运动运动,但有时候苦于一个人,就失去了去操场的动力,而阳光跑团给了我们一个平台,很多想去运动的同学都报名了这个活动;有的时候,一个人坚持不下来的跑步,在同学朋友们的鼓励下也都坚持了下来;以前看似不可能的跑步现在也变得游刃有余,而且阳光跑团的组织者也会在我们跑步的时候陪同着我们;在一些同学跟不上的时候,也会让队伍放慢,让落后的同学有调整和适应的时间;很多同学在刚开始跑步时不在意呼吸的方式而出现了岔气的问题,跑团的组织同学就会在身边陪跑,用自己的经验指导新同学。

长期坚持适度跑步有利于养成易于燃脂的好体质、让身材更紧致年轻、提高瘦身动力、预防疾病、锻炼肺活量、增强身体耐力等好处。作为一个入门门槛低的运动,深收同学们喜爱。阳光跑团面向全校师生开放,只要你是热爱运动、热爱跑步,我们都热烈欢迎你;只要你加入我们,我们都会报着热情的心来为你们服务。

(会计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