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系开展新教师试讲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18-09-13 浏览次数:562


为帮助新进教师快速顺利进入教师角色,融入教学环境,会计系于911日下午组织3位新教师在A408进行新进教师试讲活动。会计、会计软件、会计与审计、经济法律教研室的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听课、评课活动。

三位青年教师章翔、宋心、冯筱婷分别从《基础会计》、《审计基础》、《财务软件应用》选取章节进行了30分钟的试讲。三位青年教师讲课整体较好,备课充分,教学内容充实,重难点突出,教态端庄,语言清晰流畅。参加听课的老师们在认真听取试讲后,分别对四位青年教师的备课情况、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讲课节奏、肢体语言以及对课堂的掌控等方面做出点评,帮助新教师们找出授课中的不足,并针对每个老师的情况对课程重点难点、课件设计、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及其处理方法,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中肯的建议。

最后,焦主任对试讲教师的讲课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新教师多跟老教师交流取经,多向老教师请教、学习,早日成长为一名优秀教师。

此次活动的举行促进了新进教师尽快掌握基本教学技能,促进了青年教师相互交流、研讨教学方法,对全面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的提高有很大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