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系“向日葵”实践队暑期三下乡一一“探望空巢老人”

作者:发布时间:2018-07-13 浏览次数:643

 为增强青年学生的责任意识,加深青年学生对“空巢老人”的关注,7月13日,会计系“向日葵”实践队在王颖老师和王红老师的带领下,赴新坝敬老院开展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经过两小时的路程,志愿者们带上自己的心意来到敬老院,看望这里的空巢老人。刚到院门口,院长和几位负责人热情的迎接我们。这里的老人大多六、七十岁了,看着他们饱经沧桑的面容,志愿者们都很心酸。接着大家都拿起打扫工具帮助爷爷奶奶们打扫卧室和庭院、到田地里拔草。炎热的夏日里,“向日葵”们脸上虽然挂着汗水,心里却一点儿都不累,大家都为能给老人们做力所能及的事情而高兴。打扫过后,“向日葵”们又为老人们换上带来的新衣服,与他们热情的交谈,突然觉得这种朴实的“给予与接受”很美。

伴随着汗水与笑容,会计系“向日葵”实践队暑期三下乡活动结束了。尊老敬老一直以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当前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具有深刻内涵。关爱老人,照顾老人,是新一代大学生应尽的责任和义务。通过此次活动,会计系的青年志愿者们将德育理论课堂延续到了具体实践中,充分强化了他们的责任意识和社会担当,为他们日后走向社会夯实了的基础。



会计系

2018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