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拓展建合作 青马骨干展风采

——记会计系第二期马克思研读班学员及学生会骨干拓展训练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18-06-29 浏览次数:743

 

    6月27日下午3:00会计系第二期马克思研读班学员以及新一届学生会骨干相聚风雨操场组织开展拓展训练活动。本次活动的开展是根据研读班学习计划的要求,和学生会发展建设需要而精心组织的一次团队拓展活动,旨在培养青马骨干树立共同的目标,建立合作共赢的意识。同时在欢快的氛围中增进彼此感情,提升青马骨干队伍的归属感。本次活动在辅导员俞兰网老师的带领下,72名青年骨干分成9个合作团队参加,由球行万里、指压板跳绳、七彩连环炮、水源传送带、金鸡独立、八人九足六个拓展项目组成,比赛采取计时赛。

下午三点整,超能勇士队、超级美少女队、渣渣灰队、颜值担当队、毛毛虫队、欢乐城堡一队、欢乐城堡二队、超越队、欢乐无限队九支队伍在队长的带领下结合待发。首先,各队认真聆听了拓展项目的内容和比赛规则,抽签决定比赛顺序。抽签完毕,前三支队伍进入准备阶段,大家热情高涨、摩拳擦掌,在俞老师号令下,比赛项目陆续开始。队员们一步步从紧张、羞涩到熟悉、亲切。一个个项目的进行,笑声不断、呐喊不断。通过团队协作,队员们相互帮助、齐心协力突破心理障碍,挑战自我,完成既定目标;通过拓展游戏,队员们体验了如何面对压力,战胜困难。经过三个小时的欢快而紧张的角逐,队员们领略到了各团队的风采,也意识到自身存在的不足。最终超能勇士队、超级美少女队、渣渣灰队获得前三名的好成绩。接着大家合影留念,记录这精彩的午后。

青马骨干们纷纷表示,希望以后多组织这样的拓展活动,来建立团队的合作共赢,增强学生组织的凝聚力。通过本次活动的成功开展,青马骨干们从课堂理论研讨走到操场团队协作,感悟着“知行合一,理实并重”的真谛。拓展活动的开展也为我系新一届学生管理队伍的“自我成长,自我管理,自我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会计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