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立体化教材建设 构建优质教学资源

作者:发布时间:2018-06-27 浏览次数:652


为了推动财政部规划教材建设,更好地促进优质教学资源在教学中的广泛应用,推动教学模式改革,进一步提高课程教学质量621日,由财政部干部教育中心、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主办,我校承办的“会计立体化教材数字化资源库建设课题研讨会”在我校召开,财政部干教中心杜经彬处长、中国财经社刁其武副总编、财经教材分社郑保华社长以及部分高职院会计专业专家参加了会议。我校领导高度重视此次会议,党委书记章江益与参会领导、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院长李梅英在会议上发表致辞。

  “互联网+”浪潮对各行各业都产生了深远影响,教育行业也不例外,教材改革是其中重要的一环。立体化教材以其内容的多学科、教学对象的多层次、表现形式的多媒体、解决问题的多角度等优势成为当下教学多样化、个性化、实用化的需求。本次会议着重针对财政部规划教材、会计新课标立体化智能型教材的经济学原理、统计基础、财务会计基础10门课程进行研讨,包括每门课程的编写大纲、编写内容、编写体例等。本系列教材组织的编写人员都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大家结合会计行业发展趋势以及专业标准对教材内容展开深刻讨论,从教与学的角度分别论证,务求将本系列教材打造成教材开发的范本。会议肯定了会计立体化教材数字化资源库建设的重要性及必要性,统一了本系列教材的编写要求以及时间节点,有力推动了立体化教材的建设工作。

我校会计系承担了《企业财务会计》这门课程的资源建设任务,并积极选派优秀青年教师参与其他课程的资源建设。

(会计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