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端午做香囊

作者:发布时间:2018-06-14 浏览次数:678

五月莺歌燕舞日,又到粽味飘香时。为迎接端午节,弘扬传统节日文化,613日晚7:00会计系学生会各部门部长以上成员在A502教室开展了迎端午做香囊活动,亲手缝制香囊迎接端午节的到来。

活动前期同学们在网上购买了香包和香料,提前准备好材料。在迎端午做香囊活动现场,每位同学桌上准备了做香囊的各式布料、针线、珠子、艾草香料等,同学们穿针引线,一边认真缝制香囊,一边轻声交流,有的还相互帮助指导,场景很是热闹。特别是有几位同学制作手法虽然欠缺,但学习的兴趣却很浓厚,虚心请教,学得有模有样。

经过同学们两节课的努力,每个人都制作出属于自己的独特的香囊送给亲朋好友。通过这次制作香囊活动,使同学们对我国的传统节日——端午节有了更深的了解,充分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既突出了主题,又激发了干劲,学到了知识,受到了教育。活动接近尾声同学们一起动手打扫卫生,桌子摆齐将教室还原成之前的干净整齐。至此,活动正式圆满结束!(会计系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