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我师生风采,扬我会计精神

----------记会计系”穿古越今山海情,一带一路中国梦”大型团体操表演背后的故事

作者:发布时间:2017-05-23 浏览次数:856

 

512日,我院一年一度的春季田径运动会成功落下帷幕,此次运动会开幕式上的团体操表演可谓精彩纷呈,好戏连台。开幕式当天,会计系”穿古越今山海情,一带一路中国梦”为主题的大型团体操表演更可谓是磅礴大气,气势恢宏,获得了一致好评,深深吸引了台上的领导和观众。

会计系富有特色的团体操表演分为四大篇章:第一篇章——古韵海州 ,伴随着古朴雄厚的编钟声,历史画卷徐徐打开,百名身着汉服的女生手持宫灯款款而上,带我们重回古城海州,体悟财院扎根港城的历史人文底蕴。第二篇章——金猴舞棒,金猴们或挥舞金箍棒,或翻腾跳跃,一路斩妖除魔,终成正果。正如财院人半个世纪以来栉风沐雨,众志成城,苦练七十二变,笑对八十一难,编织财经人才成长的摇篮。第三篇章——共庆腾飞,改革开放,巨龙腾飞,财院升格,108名红衣舞者们欢快地舞动手中的红绸,共庆学院二次发展,高唱职校腾飞赞歌。第四篇章——筑梦财院,国花牡丹,朵朵绽放,恰如一条横贯东西的彩虹,将中国梦沿着“一带一路”开遍世界,惠及全球,最后舞者们做出“梦”字造型,抒发了全体师生为实现“加强办学能力建设,打造江苏财会品牌”财院梦!

会计系团体操表演的四大篇章将古今融为一体,讴歌时代精神,颂扬发展伟绩,将一幅财院发展、祖国发展的宏伟蓝图展现在观众眼前。会计系开幕式的精彩表演感染了全场,更有同学感言说“我仿佛来到了奥运会的开幕式”。 

完美表演的背后当然少不了领导的关怀和师生们的努力付出。近一个月以来,会计系开幕式筹备小组在系领导的带领下,从发动学生积极参与,到组织学生辛勤排练,到筹备各表演方阵道具,系领导和系学生秘书、行政秘书及全体辅导员全员参与,全程陪同学生们进行排练,并对排练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及时的指导和纠正。因白天同学们都有课,为不影响上课,排练时间定在每晚6点开始,一练就是4个小时,400多名演员,5个表演方阵,每个方阵的表演都安排有专门的老师负责,老师们、演员们、学生会干事们加班加点,一遍遍的指导,一遍遍的练习,虽然辛苦,但看到同学们越练越给力,口号越喊越响,他们挥洒着汗水,从最初排练的溃不成形到一步步地整齐划一,再到最后各方阵伴着音乐相互融合,大家心中的喜悦和成就感就油然而生,再苦再累也值得了。 

展我师生风采,扬我会计精神。会计系全体师生通过本次运动会团体操表演的排练,增进了友谊,培养了团队合作精神,展现了会计系师生的青春激情与活力。“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有志才有力,爱拼才会赢,体育如此,人生如此。我会计系师生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接下来的学习与活动中,将会计精神不断发扬壮大。

(会计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