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鸢纷飞,梦想启程——会计系首届文化节的“纸鸢情”

作者:发布时间:2017-04-14 浏览次数:860

 

 

 

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纸鸢,春天的使者,清明前后我国有放风筝的传统,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给学生一个自我展示的平台,激发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对生活的热爱,2017412日,在温暖明媚的人间四月天里,会计系首届文化节之“纸鸢纷飞”活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

上午1000,会计系学生会干事们在食堂门口布置好场地,将同学们手工制作的纸鸢拍成照片张贴在展板上。中午12点,过往师生们逐渐增多,大家都驻足欣赏同学们自己动手做的纸鸢,并为自己喜爱的作品进行了投票投票场面十分活跃。

下午1340,阳光明媚,春风拂面会计系各班代表们带着自己做的纸鸢来到学院风雨操场,在这里举行纸鸢放飞仪式。转眼间,操场上空飘扬起各式各样的纸鸢,一只只形态各异、五彩缤纷的纸鸢空中摇曳生情。再操场上,老师和同学们都在欢快的奔跑着、嬉笑着,大家热情高涨,看着手中的纸鸢空中翱翔,那么自由那么欢快,随着风向,这一只只纸鸢仿佛寄托着他们的梦想争相向高空飞去。

此次活动,同学们通过自己动手制作和放飞纸鸢感受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了同学们中华传统文化的理解同时也有效推动了我院校园文化建设,传承传统文化内涵,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起到了积极作用。(会计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