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化考核细则 提升管理质量

会计系召开学生管理工作会议

作者:发布时间:2017-04-12 浏览次数:607

为了加强学生管理工作的制度化、长效化,切实提高学生管理质量,4月11日下午,会计系召开学生管理工作会议,会计系全体班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会计系副主任袁守亮主持。

会议首先由袁守亮对《会计系班主任/辅导员积分考核细则》、《会计系学生表现量化考核细则》及《会计系学生日常管理规定》等相关内容的进行解读。《会计系班主任/辅导员积分考核细则》将班主任和辅导员绩效积分细化为基础分、风纪效果分和学风效果分,对班主任、辅导员的到岗情况、班级班风建设、学风建设进行了合理量化考核,明确了班主任和辅导员的职责。《会计系学生表现量化考核细则》和《会计系学生日常管理规定》对学生的日常表现包括出勤、做操、卫生、学习等进行了量化规定,使学生管理做到有制度可依。

会计系主任焦建平发表讲话,他首先对各位班主任、辅导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同时也提出要求,希望班主任和辅导员树立班级管理主体意识、责任意识,做到人到、心到、事到,切实提升班级的班风学风建设。

会计系学生管理相关制度的制定与推行,进一步明确了立德树人的要求,建立健全管理制度,切实改变学生管理现状,有助于提升全系学生管理质量。

(会计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