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化平时考核,强化过程监督,促进学业成长

——会计系举行14级会计与审计专业“财务会计”首次月考

作者:发布时间:2016-04-12 浏览次数:668

  

 

    本学期初,会计系分别在14会审专业的“财务会计”课程,15会电、会审专业的“基础会计”课程中试行了学生平时成绩量化考核方案,方案总分40分,即出勤5分,课堂表现5分,作业10分,月底测评20分,月底测评通过每月月考方式进行。该方案经相关班主任、任课老师宣传公布后,在试行班级中引起了很大反响,老师们普遍反映,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比以前有很大提高。

    为检查方案一个月来的试行情况,4月7日,我系在14级会计与审计专业4个班级举行了第一次“财务会计”月度考试,考试以无纸化试题库形式在D楼实训室进行。每位考生、监考教师都认真对待本次月考。这也拉开了我系本学期专业月度测评的序幕,为进一步量化学生专业课平时成绩考核,促进学生学业成长奠定了基石。(会计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