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工作进程 助力转型发展

——会计系召开暑期工作安排会议

作者:发布时间:2016-07-16动态浏览次数:1672

为进一步深化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效果、将“改进工作,推动转型”研讨会的会议精神落在工作实处,7月14日上午,会计系在明德楼510会议室召开暑期工作安排会议,会计系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会计系主任焦建平主持。

会上,焦建平主任对暑假期间的各项工作作了具体部署:一、推进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开发。今年5月,我系共有财务务会计、成本会计、财经法规与会计职业道德、会计电算化等四门专业核心课程获批“校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焦主任要求各门课程带头人务必带领团队,落实人员分工,充分利用泛雅精品资源课程平台,逐步推进课程建设进度,争取七月底完成样章工作。二、全力备战各项比赛。信息化大赛业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省微课比赛、技能大赛也相继进入筹备期,马尚、沈欣、潘峰一组的信息化比赛团队,还需不断攻坚克难,精益求精;王慧、刘玮璐、金苏闽的微课比赛务必在近期完成教学设计,做好充分准备。对于已组建的会计技能训练队伍,常捷等指导教师要充分利用智慧校园中心帮我系实现的链接远程指导、督促训练队员进行训练,保证完成训练计划,达到预期目标。其他老师也需利用暑期时间加强信息化能力的提升,以适应教学的改革。三、努力提升专业实践能力。各专业老师需充分利用暑期时间,到工厂、进企业,积极参加专业实践锻炼,努力提升专业实践能力,及时了解前沿的专业要求和人才需求,为科研和教育教学积累实践经验。四、探索学生人文素质培养模式。焦建平主任对学生管理团队刚刚结束的“启迪创新思维,关爱留守儿童”的暑期三下乡活动表示充分的肯定,他要求学生管理队伍的老师们能够在此基础上,不断创新思维,打开思路,探索具有会计系专业文化特色的学生人文素质培养的模式,形成方案,有效推进,充分落实。

最后,焦建平主任感谢全系教师一个学期的辛苦付出,并祝愿大家度过一个平安、充实的假期。

(会计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