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继续开展“京东+”双导师课堂教学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29   浏览次数:427

为进一步推进产教深度融合,贯彻落实京东电商产业学院“校企协同育人”模式,商学院持续开展“京东+”双导师课堂教学改革。3月28日下午,京东电商产业学院王冉老师在京东二楼实训中心为商学院21连锁班50名学生讲授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课——“连锁门店促销案例分享”,并对每个小组的促销策划方案进行点评。

“京东+”双导师课堂改革试点于2021年秋季学期的《智慧新零售》课程,目前,已经持续开展近10门课程的课堂教学改革。本学期商学院21级连锁经营与管理专业《连锁门店促销与服务》课程就是一门基于京东智慧新零售连锁门店真实商业项目开展的双导师授课,其中商学院刘连喜老师负责课程实训知识与方案搭建,京东电商产业学院王冉老师负责课程实训任务实施。

在实践中,王冉老师以连锁门店促销设计、促销方法、促销实施三大板块为切入点,为学生详细讲解了促销策划方案落地流程等相关知识,并对连锁经营与管理专业学生目标塑造、职场发展、能力培养给予指导和点拨。

“企业导师走进课堂”立足商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打造人才培养的项目化教学特色,将理论教学与企业实践相融合,为实现真实任务、真实岗位、真实场景、真实流程、真实操作的实践教学作出有益探索。通过本次课堂的学习,同学们深刻地了解了连锁门店促销方案制订的实践之路,进一步多角度地理解连锁门店促销方案实施的流程及该注意事项,为后续学院连锁门店促销策划大赛项目的落地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