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学院召开各类证书考试指导工作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24   浏览次数:439

为加强学风建设,调动学生考证积极性,323日晚,融媒体学院各类证书考试指导工作会议在明德楼A2报告厅举行。融媒体学院院长张兰芳、教学秘书杜杰、教研室主任卢忠恒、辅导员王艺诺等老师及融媒体学院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张兰芳围绕学院各个专业对应的行业、职业类别、就业岗位和就业前景作了具体阐述,让学生们对所学专业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并介绍了各专业所需要考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资格证书、英语A、B级及英语四六级考试要求,从重要性、考证时间、考证准备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为同学们带来全面且细致的考证信息。她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提前规划,将提升技能和提升学历作为目标,不断充实自己。

  

杜杰为学生们解读了媒体融合运营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互联网内容风控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舆情监测与分析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考试大纲,详细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培训考核方面的内容。同时阐述了获得“1+X”证书的重要性以及人才培养方案上的相关要求,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为专业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卢忠恒围绕普通话水平测试的流程,考试内容和考试技巧三个方面为大家作了详实的讲解,并进一步向大家传授普通话测试的技巧,以及常见问题的处理办法。整场指导会同学们全神贯注,现场气氛热烈,对考试相关内容和技巧有了更深的了解。

 本次指导会的举办,使我院学子对于考证有了更深刻、更清楚的认识,认清了发展方向,端正了学习态度,有助于推动我院学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