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赴市商务局开展电商助农调研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24   浏览次数:396

为加强政校交流,提升学院社会服务能力,3月24日上午,我校商学院院长朱丽献教授带领相关负责人主动赴连云港市商务局开展电商助农调研活动。连云港市商务局副局长赵晖主持座谈,电商处、外贸处相关负责人出席调研活动。

座谈会上,赵晖对商学院一行开展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并总体介绍了市商务局推进跨境电商、农村电商、直播基地建设等进展情况。他表示,通过此次交流,系统了解了我校电商人才培养情况,市商务局紧扣连云港市产业发展人才需求,进一步提供优质服务,推动政校合作,共建人才培养基地,开展多领域、深层次的合作交流。

朱丽献介绍了我校电子商务专业群师资队伍、人才培养优势及电商产教融合基地建设等情况,在新经济形势下精准锚定新商业、新业态发展需求,驱动“校、政、行、企、村”五方联合打造产教深度融合链,继续探索“中小微”企业转型发展路径,积极打造新媒体运营服务平台,实现电商短直联动与泛私域商业模式,推动企业“触网上线”。

在新经济发展模式下,此次调研活动针对区域经济发展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会同地方行业主管部门,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探索新规律,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积极探索“校政行企村”五方合作育人模式,进一步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做好服务地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