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数商兴农”直播工作室为连云港市国际航运物流职教集团开展“企业直播赋能”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17   浏览次数:437

为充分发挥好我校牵头成立的连云港市国际航运物流职教集团的平台互助、资源共享作用,我校“数商兴农”直播工作室主动为集团内部企业开展“企业直播赋能”系列专场活动。3月16日下午,工作室迎来针对江苏同益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场企业直播赋能问诊。同益物流董事长陈德光带领公司直播运营团队一行4人来我校就企业短视频直播、直播电商工作室共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学习和研讨。

整场问诊活动包括:直播工作组筹建运营、短视频账号开发与内容制作、直播人才培养与绩效考核、国际航运物流业态升级模式等四个主题。我校“数商兴农”直播工作室项目负责人刘怡老师对接直播短视频专业技能辅导、商学院院长朱丽献负责对接直播人才培养与绩效考核问题、副院长焦微家负责对接国际航运物流业态升级问题,京东产教融合基地负责人季佳莹及相关人员也参加了本次问诊活动。

问诊培训现场,刘怡以“如何从零运营好一个抖音账号”为题,从团队建设,账号开设,内容定位三个维度,重点讲解了如何0到1建成现象级新媒体运营账号,朱丽献以同益物流公司服务项目为例详细讲解了企业人才队伍的直播技能培养和直播业绩激励方法,双方在学习中互动、在互动中寻找合作的机会,整个问诊活动干货满满、收获满满。问诊活动结束后,陈德光代表企业诚挚邀请商学院电商直播团队深入到企业进一步指导赋能、进一步为职教集团成员企业打造企业自有品牌,为网络短视频引流新洼地提供更多的专业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