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 信息工程学院赴苏州IT企业考察调研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17   浏览次数:424

为了进一步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入了解信息技术行业最新发展和岗位需求,真正实现人才培养与就业有机联动、人才供需有效对接,9月16日,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王震、党总支书记郑习武及各专业教学带头人深入苏州知名IT企业考察调研、访企拓岗。

在苏州德创测控科技有限公司考察期间,公司业务经理李磊陪同我校访问人员参观了德创测控培训中心、研发中心、光学实验室等核心部门。在校企交流会上,德创测控副总经理赵立勇介绍了公司发展战略、核心产品研发以及行业上下游岗位人才需求,双方围绕校企共建课程、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等方面进行了广泛地讨论和交流。通过此次走访,进一步明确了人工智能专业的培养定位、专业建设、实习就业的发展目标和实现路径。

在上海杰普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基地,公司董事长赵敏介绍了公司的概况、软件产品以及实训培养体系;副总薛军娥陪同参观了公司大数据实验平台、智能商品推荐系统以及基于AI的汽车发动机污染情况诊断系统等多个软件平台。杰普软件作为教育部产教融合协同育人项目的合作单位,在“N+X”校企合作领域有着深厚的积淀,双方在校企合作共建、学生就业、师资培养方面开展了深入地讨论。王震院长表示,要在课程教学进一步强化以实际工程案例应用为抓手,以企业生产环境中的工程问题需求为导向,将理论知识有机地融入到实际工程案例中的教学模式,最终达成应用型技能人才的培养目标。

本次企业考察调研,为我校信息技术相关专业提供了新的发展思路,拓展了实习就业渠道,为有效开展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带来更多的突破口和发力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