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举办第二届21级会计技能大赛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09   浏览次数:252

为服务普通高校“专转本”选拔考试,会计学院于11月8日下午在行健楼304、403举办了第二届会计技能大赛决赛。通过公平、严格的选拔,本次共有109名同学入围决赛,最终王相伟、杨滢、罗玉、蔡思琦、仲嘉五位同学斩获本次竞赛一等奖;杨雪等九位同学荣获二等奖;贾菁雯等三十六位同学荣获三等奖。

大赛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单刀赴会”,以会计凭证的形式考查各组成员的基础知识;第二环节“勇往直前”,选手分别选题进行挑战,考查技能的同时也对他们的勇气和耐力进行了考验;第三环节“表里如一”,各组选手均表现积极,认真应对。比赛尾声,姜玮对本次会计技能大赛决赛进行点评,强调了本次大赛的积极影响和意义,肯定了参赛选手的出色表现。朱迪珍和赵妍蕾也对大赛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及建议。

在江苏省普通高校“专转本”选拔专业综合考试中,财经专业大类包括2门专业综合基础理论课和6项综合操作技能考核。会计学院本次技能比赛为其中的《财会基础》和《常用单据操作技能》所设计,既考查了学生对于会计基础理论知识的掌握,也考查了对常用单据的基本操作和实践的运用情况,促进他们综合素质和能力的提升,同时也为备战高校“专转本”考试提供了阶段性的积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