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持续开展京东电商产业学院“双导师绩效增值”听评课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09   浏览次数:520

1月4日,商学院组织开展了第2期京东电商产业学院线上“企业导师教学能力增值”集体听评课教研活动。该活动是商学院根据《江苏财会职业学院京东电商产业学院“双导师绩效增值”实施方案》要求,校企双方充分利用2023年寒假,针对2023年春季学期京东电商产业学院新开课和开新课企业导师开展的系列集体听评课活动。活动旨在全面提升企业导师的教学能力,计划连续开展5期、共计20课时的听评课。目前,已经完成的两期教研活动均由商学院院长朱丽献、副院长焦微家、京东项目负责人季佳莹带领商学院骨干教师全程听课、评课,京东企业导师每期安排两位教师试讲两门课程。

“双导师绩效增值”听评课活动由五个环节组成:企业导师教学资料展示、企业导师说课、企业导师讲课、专业导师评课、双导师研讨。根据“双导师绩效增值”方案,商学院改变了以往单一、单向的听评课方式,通过“双导师结对子”“听评课前备课指导”“教学资源建设评估”等环节,实现企业导师和专业导师“双向赋能”“双向沟通”。1月4日的听评课上,京东茆崇阳和蔡梦天两位老师分别就《连锁门店运营管理》和《店铺装修设计实训》课程进行说课及试讲。参加活动的12位双导师老师分别结合专业需求、岗位实际、教学要求,针对所讲课程的课程大纲、课程教学设计、教学方法、课程思政、课件制作、教材使用、内容讲解等方面,一一摆问题、找差距、给建议,一帧帧、一句句、一段段地帮助企业导师掌握课堂教学的规范。

商学院通过搭建京东电商产业学院双导师交流平台,深入持续开展沉浸式的集体听评课教研活动,必将快速有效地提升京东电商产业学院企业导师的教学能力,激发企业导师的教学热情和教学质量的提升,有效促进专业建设和课程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