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听评指导京东电商产业学院实训公开课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28   浏览次数:668

5月27日下午,党委副书记、校长张维教授走进京东产教融合示范基地,与京东电商产业学院企业方和商学院全体教师一起听取了由阎黎明老师面向21级市场营销专业的《市场调查实训》公开课,点评指导产业学院实践类教学工作。

  

张维结合学生市场营销专业背景,从本次客动线图优化实训内容说起,旁征博引、幽默风趣讲解如何通过不断实践来降低市场营销中的各种不确定性。从学习动机激发到专业认知、职业生涯规划,再到商学院人才培养模式定位、产业学院教育教学模式改革、学院创新创业、商业特色塑造,不断鼓励学生学好本领,投身商海,积极创业。评课期间,他通过有趣的话题,激励学生积极参与,通过知识性与现实性相结合的问题引发师生深入思考,给商学院全体教师上了一堂精彩的示范课。

  

公开课上,阎黎明围绕校内京东智慧新零售超市门店布局,带领学生现场体验门店内客动线和磁石点的设置,指导学生带着问题结合相关原理进行实战演练。在京东客服中心,学生们通过小组讨论、汇报、教师点评的方式展示了每个小组实战优化的方案。

活动,对二级学院教师优化教学方法、提升实践类课程教学质量起到了引领和示范作用,势必进一步推动产业学院课程改革深化与落实,为学校高质量特色发展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