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开展管理会计课程“同课异构” 教学观摩与研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27   浏览次数:670

4月26日下午,会计学院开展本学期第三次同课异构教学观摩与研讨。会议由会计学院管理会计教研室主任沈欣主持,副校长焦建平亲临指导,会计学院副院长刘儒、党总支书记袁守亮及全体教师参加教研。

本次同课异构教研由管理会计教研室沈欣和刘玮璐两位教师进行线上教学展示,围绕管理会计课程同一内容——短期经营决策,从学生的认知规律出发,以不同的视角和思维方式展开教学,巧妙引用生活经验诠释基础概念,紧密结合行业企业案例展现理论分析,灵活运用信息化平台提高学生参与度,构建了风格迥异的课堂教学,实现了教学思维上的碰撞,体现了课堂教学优化和重组的建构过程。

焦建平肯定了教师们的教学展示并进行评价与指导。他强调,全体教师需结合教学能力比赛要求进行教学设计,深挖课程思政落脚点并体现新业态、新技术等要求,打破传统教学模式,开发整合教学资源,优化教学方法,持续学习提高教学能力和教学效果。

刘儒表示,两位教师授课风格迥异,一个发散,一个聚焦,授课思路有开有合,形成鲜明对比,值得大家思考研讨。她还表示,教无定法,但教必有法。教师无论采取什么样的授课方式,始终要不忘在传授知识的过程中引领价值、传授方法、锻炼思维以及探究逻辑等。

随后,3位教研室主任和管理会计课程授课教师进行了点评与交流,表示本次教学展示风采各异,打破了教学惯性思维,将继续取长补短,共同提高。

水本无华,相荡乃生涟漪。本次同课异构及研讨,使教师们开阔了眼界,迸发了丰富的想法与思路,激发了大家进行教学改革的思考。有助于我院教师更新观念,对推动教学改革产生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