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第四次教学工作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09   浏览次数:875

48日下午,我校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第四次教学工作会议,因疫情原因,本次会议仍采用腾讯会议的方式在线召开。副院长焦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二级学院正副院长、综合办主任及教务处相关同志参加了本次会议。

       焦建平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他指出,目前上海等多地疫情又有了新的蔓延趋势,为了减少疫情对教学工作影响的不确定性,从本周开始,对教学时间做适当调整,每周六进行补课。各教学单位要继续加强线上教学工作质量,保证学生的学习效果。焦建平强调了两个关键点:一是关于线上教学工作。线上教学工作难度大,很多教学内容通过线上很难表达清晰。因此希望各教师能够努力提高ppt的质量,保证学生能够更好的理解和运用所学的知识;各二级学院要继续深入检查教师的线上教学情况,并形成完整的巡课听课报告;各教研室要积极开展线上教研活动,提高教师的教学质量。二是关于高质量考核相关的标志性成果指标的落实。教学能力方面,尽管疫情对教学能力比赛的进度产生了较大影响,目前无法组织学生拍摄视频,但是各参赛队伍依然要做好充分准备,务必在规定时间内完善好教案、教学实施报告、ppt等材料;技能大赛方面,月底前将完成国赛选拔,希望进入选拔的三个项目继续加强训练,做好冲刺,力争进入国赛。

       会上,教务处负责人就疫情防控、课程思政、线上教学、软件采购、中职系统、1+x等工作做了具体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