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全校教学工作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13   浏览次数:1031

112日上午,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全校教学工作会议,党委书记尹德树、党委副书记、校长张维等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专兼职教师200余人参会,会议由副校长焦建平主持。

  

 尹德树强调,教学工作是学校的中心工作,要认真学习领会省教育厅《关于加强高校基层教学组织建设促进教学能力提升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抓好基础教学规范,做好三教改革,促进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依托产业学院,加强课程建设;要加强专业建设,在做大做强现有专业的同时,积极拓展新专业;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大人才引进和培养的力度;要认真谋划2022年的教学工作。

  

 张维首先对在2022年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已经完成的项目中获奖的指导教师和学生表示祝贺。他强调,只有学院强,学校才会强,要以亮剑精神做大做强二级学院;教学团队是专业建设的重要保障,要以虚怀若谷的胸怀引进人才,加强教学团队建设,创建良好的教学生态资源系统;教学组织是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要将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纳入二级学院教学工作规划,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教师个体的成长是学校整体发展的保障,要建立教师个人教学生态,多外出交流。张维还就寒假期间教师应做的相关工作做了要求和指导。

  

 焦建平总结表示,在过去的2021年,学校教学工作在各个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效。尹书记和张校长的讲话目标明确、路线清晰,希望全体教师认真学习领会两位领导的讲话精神,按照学校的“十四五”规划和教学工作计划,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继续深入推动课程思政工作,提高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建设水平;加强专业建设,持续推进“三教”改革。

 相信在学校党委、学校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在各二级学院总支书记、院长的示范引领下,在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2022年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将会取得更多的成果、更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