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会计专业群开展校企对话交流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22   浏览次数:926

为推进校企深度合作,促使会计专业群教师进一步了解实务发展并反馈人才培养,10月21日下午,我校邀请连云港龙翔会计师事务所所长庞友荣在119会议室开展会计专业群校企对话交流会。副院长焦建平出席会议,会计专业群全体教师参加交流学习。

焦建平表示,信息技术不断变革,实务发展突飞猛进,专业群需要与企业开展各种形式的对话交流以充分了解实务发展趋势;教师们要通过企业挂职锻炼等多种形式不断深入企业,了解行企发展现状,反思所教授理论的实用性并不断反馈教学,做到从实务中来再到实务中去;要了解技术对产业带来的冲击,重视财务软件等应用能力的培养,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升。

庞友荣以丰富的企业实践经验,从企业会计机构设置、企业财务软件应用、多系统信息共享等方面分享了企业财务管理现状,强调了业财融合的重要性。她结合当前企业对财会人才的需求,针对高职学生的素养培养目标提出建议,学生要有完善的专业知识与技能储备;要提升责任心、沟通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要善于自我学习和成长,敢于挑战更大的工作压力。

会上,会计专业群教师与企业专家就未来人才培养目标、培养模式、实务发展现状及理实差异等相关问题展开了充分的交流与探讨。

本次校企交流会对专业群下一步人才培养目标、课程体系设置、教材编写、课堂教学等方面的进一步完善提供了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