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中德安普杯”业财税融合暨大数据管理会计应用能力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获得佳绩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16   浏览次数:996

11月14日,由全国财经职业教育集团、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主办的2021年“中德安普杯”全国职业院校业财税融合暨大数据管理会计应用能力比赛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共80支团队的320名选手参加了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由会计系刘玮璐、何文萱担任指导老师,张濛、韩清、刘奕含、吴芷桐为参赛选手的代表队,荣获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本次比赛将会计行业转型升级背景下的两项新型技能——业财税融合与大数据管理相融合。赛题设计充分反映出目前会计行业人才需求的变化,考验学生在业财税岗位的职业能力及在管理会计岗位运用大数据工具进行决策的能力,为促进财务人才培养转型,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智能型财务人才提供示范。

本次大赛为师生创造了一个竞技和交流的平台,检验了我校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的教学成果,提升了学生综合素养和团队协作能力,帮助学生尽快地适应新时代行业的转型升级,真正实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改”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