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首届财会监督与乡村治理学术研讨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16   浏览次数:933

12月15日,我校主办,中国乡村财会监督研究中心财税学院、会计学院承办财会监督与乡村治理学术研讨会行政楼119会议室成功举办。校长党委副书记张维,党委委员、副校长王传斌出席会议。会议由财税学院院长张丽雅主持,来自各二级学院的42位教师参加了研讨

  

张维对本次学术研讨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财会监督与乡村治理”这一研究主题契合国家发展战略。他从相关法规、监管机构、历史文献等方面阐述了该主题的重要研究意义,并为参会的各位老师提供了后续的研究方向及研究方法。他希望以本次学术研讨会为契机,搭建学术交流分享平台,更进一步营造我校学术研讨氛围,逐步提升广大教师的科研水平和教学能力。

  

王传斌表示,本次研讨会是我校学术交流活动的开始,通过此次研讨会,我校青年教师展示出了蓬勃的朝气和奋进的力量。学校将多措并举提供科研条件,大力营造科研氛围,希望青年教师扎扎实实做研究,借学术研讨平台不断丰富我校科研成果。

  

  

  

          

本次会议聚焦财会监督与乡村治理的相关问题,王星飞、燕存睿、章翔、黄梦、张雨薇、李璕等6位老师进行了交流研讨。王星飞从农民职业教育由“边缘”走向“中心”的前提、阻力与应对等三个方面阐述提出要从教育的认可度、社会经济互动机制,教育资助力度等方面优化完善。燕存睿提出可以利用平衡积分卡来评价农村公共服务供给效率。章翔强调开展村庄治理绩效评价具有重要理论与现实意义。黄梦分析了新时代财会监督的新内涵,同时也对完善财会监督提出了探索性建议。张雨薇认为将财会监督融入乡村振兴监督体系有助于将财会监督制度优势转化为乡村治理效能。李璕强调加强“三资”管理对于农村发展是极为重要的,必须给予足够的重视。

此次研讨会是学校在乡村振兴背景下进行学术活动的一个重要环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对引领激发校内学者的学术潜力、促进校内学术的可持续发展和相关学科的内涵建设提供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