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有序组织我校毕业班学生顶岗实习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13   浏览次数:973





江苏财会职业学院教务处(通知)


[2020] 001


直接连接符 1

关于有序组织我校毕业班学生顶岗实习的通知


各系:

顶岗实习是职业院校人才培养方案的重要实践教学环节,组织实施好毕业班顶岗实习工作,不仅有利于学生提升职业能力,实现人才培养全过程的产教融合,提高就业质量,也有利于当前国家疫情防控时期促进当地企业有效复工复产。

根据省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学校防控组《关于有序组织职业院校毕业班学生顶岗实习的通知》,为做好我校毕业班学生顶岗实习工作,经研究,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1. 即日起,在服从学生居住地、实习单位所在地等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的前提下,恢复我校所有毕业班学生顶岗实习工作;

  2. 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鼓励学生优先到四类行业企业(附件文件中第二条所列)顶岗实习。根据我校学生专业特点,可优先组织学生参加满足群众生活必需品的商贸服务类企业顶岗实习;

  3. 组织学生优先在居住地所在设区市范围内开展顶岗实习。在居住地与实习单位之间尽可能乘坐企业提供的点对点交通或自备交通工具,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4. 各系要安排专人负责毕业班顶岗实习组织管理工作。把顶岗实习学生纳入疫情防控范围的基础上,要有效组织与管理顶岗实习教学环节,及时跟踪了解学生的工作内容、工作强度以及实习效果。要关心关注学生实习安全,督促学生联系实习企业办理短期意外伤害保险,学生变换原有的实习单位时,要重新签订三方(学校系部、学生个人、实习单位)实习协议书,并交存所在系备案1份。

请各系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学校将适时组织顶岗实习抽查与阶段检查,把毕业班顶岗实习工作质量与效果纳入系部教学考核重要指标体系中。

附件:省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学校防控组《关于有序组织职业院校毕业班学生顶岗实习的通知》


教务处

二○二○年三月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