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新学期第六次教学工作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30   浏览次数:944

       1129日上午,我校在行健楼502会议室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第六次教学工作会议,副院长焦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二级学院正副院长、综合办主任及教务处相关同志参加了本次会议。

       焦建平指出,临近期末,各学院要更加切实抓好学校的教学工作,杜绝形式化。焦建平强调了三个关键点:一是关于课程思政。高校肩负为党和国家培养人才的重任,应高站位认识“课程思政”的时代价值,提升立德树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切实将课程思政有机融入课堂教学。二是关于下企业实践锻炼。实践锻炼可以帮助老师更加了解企业的生产方式和管理制度,更加熟悉企业相关岗位职责和操作规范,把握本专业的新知识、新技能、新理念和新方法。希望各学院今后能够将教师下企业锻炼落实到位。三是关于自身的政治站位。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应当重视思想教育,强化政治意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应当明确目标定位,强化大局意识;应当完成教书育人光荣使命,强化责任意识。教师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教育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并在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等各项工作中提升育人质量。

       会上,教务处负责人就技能大赛、1+x证书、校教改课题申报、精品教材申报、期中教学检查、毕业论文、教材征订、多媒体的使用等工作作了具体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