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系举办2021级新生专业教育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21   浏览次数:760

10月20日下午,会计系举办了2021级新生线上专业教育讲座。会计系副主任刘儒、会计系教研室主任王淑敏分别为2021级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及统计与会计核算专业的新生讲授了专业教育第一课。

刘儒以高职教育在我国教育体系中的重要地位及其办学特点为出发点,引导学生正确认识高职教育。重点解读了2021级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的培养目标、课程体系、以证代考及毕业条件等人才培养方案重要内容。以“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技能大赛”和“1+X”为关键词,结合我系近年来取得的各项成绩引导学生做好目标规划并砥砺前行。同时,勉励学生在校期间多参加各种社团活动,重视身体健康、心灵完善和人格养成。

王淑敏从培养目标、课程体系、教学保证和毕业条件等方面对人才培养方案进行解读,强调“创新”、“智能”和“工匠精神”的重要性。结合大智移云物区等新技术时代的来临重点介绍了财务大数据分析和1+X等技术条线课程对学生未来就业产生的影响。

通过此次线上专业教育讲座,2021级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及统计与会计核算专业的新生清晰地了解了本专业的培养目标、课程体系和毕业条件等,进一步明确了在接下来三年里的学习方向,为今后有效规划学习和生活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