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系开展21级会计本科“4+0”贯通培养班专业导学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28   浏览次数:917

1027号上午,会计系在A407教室开展21级会计本科“4+0”贯通培养班专业导学。会计系副主任刘儒担任导学教师,21级会计本科“4+0”班全体同学参加学习。

本次专业导学详细介绍了高本贯通培养的政策背景,引导同学们具体了解并认识“4+0”高本贯通培养是我国《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规划(2014-2020)》的具体部署,符合“要形成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相互沟通,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改革要求;厘清了“4+0”培养中学生、我校与江苏理工学院的关系;从师资队伍、教学资源保障及技能大赛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会计专业的办学实力;重点解读了培养目标、课程体系、毕业条件、学位授予条件、破格申请学位条件等人才培养方案要求。

导学教师结合当前与未来社会对会计专业高端人才的需求,引导同学们尽早谋划、科学规划,不仅要完成方案中的规定动作,更要立鸿鹄之志;要不畏艰辛并脚踏实地,通过不断完成小目标实现自我激励,最终实现远大目标;要在知识学习和能力提升中注重身体健康、人格培养和心灵完善。

通过本次专业导学,学生们对“4+0”高本贯通培养模式更加清晰,对培养目标更加明确,对所学专业充满信心,对未来充满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