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江苏理工学院2021级“4+0”“3+2”班开学典礼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29   浏览次数:1364

1028日下午,我校2021级江苏理工学院“4+0”“3+2”班开学典礼在行政楼119会议室举行,江苏理工学院学工处处长王振伟、教务处副处长王江涛、商学院副院长李芸达、商学院会计系主任李秀丽、商学院金融系主任曹金飞、商学院马蓓丽老师出席开学典礼。我校副院长焦建平、教务处、学工处、会计系、财金系相关负责人、班主任、辅导员、教师代表及 4+0”“3+2”两个班全体21级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陈尚金主持。

典礼开始前,焦建平会见了王振伟一行。他对王振伟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江苏理工学院对我校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取得的成效,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4+0”“3+2”两个项目的合作一定会取得较好的效果。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王振伟首先代表江苏理工学院对新生们表示祝贺与欢迎,他指出,两校之间有着深厚的渊源和合作基础,希望两校能进一步加强合作,培养学生应用能力,加快培养模式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他希望同学们要追寻有价值的积极人生,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开拓者,做明天的引领者,脚踏实地迈向美好未来。

王江涛在简要介绍了江苏理工学院在现代职教体系试点工作中的成绩和经验后,希望学生能正确认识“4+0”“3+2 ”两个项目,明确学业标准要求,规划好自己的学业,同时要做好职业规划,要做一个有想法、有规划、有行动的时代新人。

李芸达从专业成长的角度对学生的专业学习提供了学习方法和成长路径,他要求同学们要牢固树立爱国主义理念;要有危机感,提早规划好目标;要多读书、读好书;要学会学习,学会系统性思考,培养批判性思维;要学会宽容,积极主动做事,同时也要重视健康,多参加体育锻炼。

李支元代表学校向江苏理工学院表示衷心感谢,对2021级“4+0”“3+2”两个班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江苏理工学院与江苏财会职业学院会计学“4+0”本科联合培养项目和金融服务与管理 “3+2 ”分段培养项目是我校重点项目,学校会为学生成长成才创造最好的条件。他勉励新生们要坚持终身学习的理念、树立规则为大的意识,希望同学们能加入1个学生组织、发展1项文艺兴趣爱好、坚持1项体育锻炼项目。

会上,教师代表王茜、新生代表李梦瑶分别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