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调研四季沐歌集团 推进校企深度融合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16   浏览次数:940

9月15日,党委书记尹德树,院长张维、副院长焦建平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赴四季沐歌集团,就服务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进行调研交流。四季沐歌集团总裁李骏、副总裁徐国栋热情接待了尹德树、张维一行。

在李骏等陪同下参观了四季沐歌品牌展厅后,尹德树、张维一行在公司研发楼会议室听取了集团负责同志关于集团人才情况、产品和市场情况、研发与技术情况的介绍。双方就为进一步推动校企深度合作、协同培育企业“留得住、用得上”的技术技能型人才达成诸多共识。

座谈会上,尹德树指出,四季沐歌集团作为本土成长起来的行业标杆企业,其产品和技术创新理念和先进的管理模式值得很多企业学习。年初签约共建四季沐歌产业学院以来,双方依托市场营销等专业,在共建课程、教材研发、员工培训等方面取得了许多成绩。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双方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充分整合学校和企业优质资源,研究以四季沐歌产业学院为平台的现代学徒制育人机制,落实国家“三教”改革要求,集中双方现有优势人才智力资源,共同制定新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构建“企中校”,实现入学即入职、工学结合、工学交替育人方式,把素质教育、职业基础教育、专业理论教育和项目(任务)式实践技能教育落到实处,有效缩短学生毕业后上岗“适应期”。

关于下一步合作方向,张维指出,四季沐歌集团在近年来的高速发展中,积累了先进的企业管理经验,发展过程中也锻炼培养了一大批“能工巧匠”。针对企业新工科技术技能型人才缺口,张维强调,一直以来,学校秉承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理念,坚持根据市场需求开发和建设专业。双方要选好合作方向,加快探索、开发新工科专业,利用好集团现有的优质资源,学校将加快专业调研,必要时引进有关专业高技能人才,提高人才培养针对性和实用性,满足企业对新工科人才需求。

座谈会上,李骏表示,集团将尽快分析企业现有人才缺口,明确有关工科岗位和能力需求规格,配合学校做好有关专业建设和申报,推动现代学徒制项目尽早落地,研究制定优秀学生企业奖学金、助学金政策,共同进行人才培养,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学校办公室、教务处负责人以及四季沐歌集团服务公司、品牌部、文化与发展学院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